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中学为首届航空实验班毕业生举办欢送仪式
2018-07-1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十六位被空军录取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沈樑

  16人终有机会梦圆蓝天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南通中学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首届航空实验班16位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的毕业生戴花送行。据悉,这16位毕业生中除1人即将启程前往空军航空大学参加由空军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的集训和测试外,其余15人将在本月下旬前往南京,领取录取通知书,并于8月2日前往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南通中学副校长沈惠祥说:“这次16位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实属不易。”他表示,空军对于各地航空实验班的要求十分严格,每学期至少要有10%-20%的学员被淘汰。希望这16位学员都能够梦圆蓝天,成为党、国家和军队的财富,为百姓撑起一片和平的蓝天。

  金头盔是他的终极梦想

  在昨天的欢送仪式上,作为16位毕业生排名第一,也是唯一参加“双学籍”飞行学员的集训和测试的毕业生吴浪宇受到各方关注,他的父母、爷爷、舅爷爷和姑姑五人专门从如皋老家赶到南通,见证吴浪宇人生中的闪亮一刻。

  吴浪宇说:“我喜欢热血的职业。初中临近毕业时,我有一次看到了空军的招飞宣传视频,一下子就被深深打动了。”

  吴浪宇的父亲钱建平说,成为军人,成为空军飞行员后危险将伴随着他,但是这是他的梦想,我们一家人都支持他。

  吴浪宇毕业时的成绩为:高考成绩369分,体验飞行B等,心品检测9A。其中体验飞行B等加分32分,心品检测9A为最好成绩。

  吴浪宇在采访中透露,自己从初中开始,目标就是北大,希望这次能够成为空军航空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双学籍“飞行学员,让自己梦想成真。据他的同学介绍,吴浪宇在某次吃饭时说起了自己的目标:空军“金头盔”。据了解,这是空军飞行员的最高荣誉。

  航空实验班将越办越好

  作为全国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之一,南通中学对于航空实验班的学员们,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和支持。2018届航空实验班在2015年入学时有55人,三年后,有资格以航空实验班学员参加高考的只剩下28人。最后符合空军学业要求、身体要求、心理要求的学员只有16人。在没有被空军录取的39人中,除少部分被民航院校录取外,其他人都将和南通中学普通高中毕业生一样,进入国内各大学学习。

  据了解,因空军对于航空实验班学员要求极其严格,所以2018届航空实验班学员虽然出飞率数值不高,但在全国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中属于正常水平。沈惠祥说,除少数回原籍学习以及其他原因离开的学员外,南通中学对于2018届航空实验班学员,无论学业成绩和身体检测是否合格,在教学上、生活上都是一视同仁,采取小班化教学,高标准宿舍,不存在差别对待。他表示,和普通班相比,航空实验班在文化学习上无论师资力量还是学习时间,均有所加强。空军航空大学专业课程以及飞行体验课,均在课余时间以及寒暑假进行。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