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录取通知书走心成“清流”
2018-07-17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通大学录取通知书。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两天,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几位老师正忙着凝神书写录取通知书。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展开,南通大学新录取的2018级同学们都将收到一份来自南通大学精心打造、个性定制的录取通知书与入学纪念卡。

  这份新鲜出炉的录取通知书与入学纪念卡历经近半年设计过程,凝聚了一个设计团队的汗水与心血。2017年底,南通大学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和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南通大学首届招生宣传文化产品设计暨征文大赛》。

  这次比赛引起通大艺术学院设计团队的关注,并将目标定在2018年新生录取通知书和入学纪念卡上。设计团队6名成员几易其稿,并不断修改润色。今年4月初,设计团队增加了一名新成员,她是拟录取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的高彦婷同学。小高为设计团队带来了新的思路与灵感。

  最终成型的录取通知书与入学纪念卡,在版式上主要采用了张謇时期主流报纸的风格,色调、字体、纹样和外观包含了南通大学1912年建校以来的历史风雨及百年底蕴的意味。录取通知书中显示的学校建筑为早期南通医学专门学校的校门主体,基本遵照并还原了南通大学初建时的雏形。封面中摘录先校长、著名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一段文字:“进德之积分,则在不与世界腐败顽劣之人争闲气,而力求与古今上下圣贤豪杰之人争志气。”

  录取通知书与入学纪念卡还引入了相应的“江海融通”“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等特定的文字元素。新同学即将收到的入学纪念卡中的个人信息部分,均由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书法专业老师亲笔书写。

  通大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说,这样的录取通知书和入学纪念卡与通大的百年历史文化不谋而合,符合了通大人注重历史积淀、注重文化底蕴的审美共识,彰显了南通大学在文化传承与创新实践中的积极探索精神。记者尤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