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开展主题双访,深化精准走帮服
2018-07-1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 姜寒逸)“为群众服务是好事,但是关键还要在质量上下功夫”、“既然上门了,我们就要群众方方面面的需求都考虑进去,不能敷衍了事。”……7月12日,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会议室走帮服主题双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进一步深化“走帮服”工作,推动问题在基层一线有效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来自结对社区“走帮服”的江苏银行、区商务局、街道城管办、街道长效办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书记、社区党员围坐一席,就“穆邻”志愿结对帮服事宜开展主题双访活动。

  八厂社区是个老小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子女长期在外务工,空巢老人增多,“穆邻”志愿服务队旨在与帮服对象结成“对子”,提供生活照料、针灸推拿、爱心敲门、爱心送餐、上门理发、水电维修等帮服内容,让孤老病残老人的日常生活及时得到照料。

  社区党委坚持在走访全覆盖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靶向,将志愿服务活动升级为“精准务实”的走访,做到有效对接,以形成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深化“走帮服”生动实践。

  会上,社区书记详细介绍了“穆邻”志愿服务队开展走帮服的情况;区商务局负领导表示,做好结对帮服,要里外入手,双管齐下,完善社区硬件,充实居民生活;随后,“穆邻”负责人穆正贵反映了居民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针对走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好及时解决与后续跟进,确保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用精准摸排、精准会办、精准施策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搭起了新时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