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入党初心 时刻心系百姓
2018-07-12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0年党龄老党员赵伦新:

  不忘入党初心 时刻心系百姓

  中国江苏网讯 “很高兴和党员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今年我入党70年了……”今年“七一”前夕,崇川区学田街道举办建党97周年暨党员共庆政治生日活动,特邀94岁老党员赵伦新与年轻党员一起讲党史、谈感悟、忆党恩。

  在学田北苑社区,提起赵伦新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他年轻时投笔从戎,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汗马功劳。“我从小在如东老家读书,如东是苏中四分区抗日中心。”赵伦新当年曾亲历、参与了反“清乡”斗争。

  1946年3月,赵伦新投笔从戎,参军入伍,后来随部队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厦门战役等。解放后,赵伦新调到海军部队。1959年,赵伦新离开部队,转业到青海公安厅工作。“转业后,支援边疆扎根青海一干就是27载。”赵伦新介绍,他先后在青海公安厅、司法厅下属单位工作,1985年离休。1990年,赵伦新被异地安置到南通养老。“支援边疆扎根青海27载,我无怨无悔。”赵伦新说,在南通的晚年生活很幸福,过得很知足。

  作为解放前就入党的老党员,赵伦新始终牢记:“只有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秉持公仆情怀,才能使党的事业行稳致远。”他平时勤俭节约,衣食住行从不讲究,对有困难的人却常慷慨解囊。

  社区里的贫困学生小张,父亲患癌去世,母亲下岗失业,无力承担他求学费用。赵伦新闻讯后伸出援手,资助小张从高中一直读到大学。小张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船厂工作。这几年,除了小张,赵老还先后资助了贫困生小姚、小吴等。国家每逢重大灾难,赵伦新也总是第一时间捐献善款:汶川地震,他将10000元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莫拉克”台风侵袭台湾后,他捐款2000元;青海玉树地震后,他捐款4000元……

  “宝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这是赵伦新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离休后,他仍坚持每天学习报纸杂志两个小时。每月15日是社区党员固定学习日。一年四季,不论酷暑严寒,他总是拄着拐杖前往社区参加组织活动。支部的党员们担心老人身体,支部书记葛卫华想把组织活动的内容传达给赵伦新,劝他天气不好就不必参加,但老人一定要坚持过组织生活。“没有组织就没有我的今天,党就是我的亲人。”赵伦新表示,“只要身体能动,我就要参加组织活动。我要多活几年,多做点事情,报答党组织的关怀和照顾。”

  近年来,赵伦新先后荣获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最具爱心市民”等荣誉称号。学田北苑社区党委书记孙钢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正是对赵伦新这位老共产党员的生动写照,社区的年轻党员都要向赵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通讯员 汤建军 记者 沈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