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险!农妇晕倒生命垂危 赞!村民合力化险为夷
2018-07-12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海安市滨海新区双龙村红阳桥南,一名中年农妇突然晕倒在地,众村民合力营救,上演了感人一幕。

  中午12点左右,在干农活的村民刘玉香看到路上骑车的一位中年妇女突然晕倒在地,电瓶车也随之压在她身上,刘玉香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冲上前去掀开了妇女身上的电瓶车,并大声呼叫周围的村民前来帮忙。

  住在附近的双龙村3组村民陆德香听到呼救,一边迅速拨打110和120,一边冲到刘玉香身旁。正值中午,37度的高温下水泥路晒得烫脚,晕倒在地上的中年妇女脸色苍白,呕吐不止,意识模糊。经过大家辨认,这位妇女是不远的周庄村的村民。

  正准备去角斜镇上班的村民蔡兰英顾不上上班时间已到,一路小跑折回家中,急忙端来一盆凉水,并带来遮阳伞。很快,蔡兰英用毛巾为病人擦拭面部降温,刘玉香撑起遮阳伞为病人遮阳。路过的其他村民也相继伸出援助之手,多方联系寻找家属。此时的病人已经开始少量呕血,焦急万分之时,救护车赶到,大家协助救护车医护人员小心将病人抬上了救护车……

  病人被送到李堡中心卫生院后,医生立即展开抢救。据李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许宏介绍,由于该农妇早上在秧田喷施药水,又急忙去来南村蔬菜收购点卖菜,加之天气炎热,农妇出现轻微农药中毒,导致晕倒。晕倒后,脑中出现少量淤血,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如不是大家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后果难以设想。

  闻讯赶到医院的病人家属,向众村民连声道谢。

  通讯员 康传广 朱秀萍 沈淑敏 记者 冯宏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