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资深球迷社区开讲 听了收获满满
2018-07-09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已进入高潮,这一足球大赛是今年世界体坛最重大赛事,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近日,我市资深球迷刘念树来到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十八湾社区,与辖区青少年学生和居民们畅谈世界杯历史,共享国际足球盛宴。

  “中国是足球发源地”“现代足球产生于英国。”……这些知识点引起大家的好奇。刘念树借助PPT,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图片和文字资料,让大家闻后恍然大悟。

  创办于1930年的世界杯足球赛,经过近90年的发展,成为比肩奥运会的世界体坛两大顶尖赛事之一,四年一届的世界足球大赛吸引了数以亿计的观众在现场或通过电视直播如醉如痴地欣赏。刘念树如数家珍地述说世界杯88年发展历程:从首届的13支参赛队,到当今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从女神杯的传奇经历;到大力神杯的创作理念;从半个世纪前的“球王”贝利,聊到当今世界足坛两大巨星——梅西、C罗,他还配以大量的图片展示世界杯赛场激烈壮观的比赛画面,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大家仿佛穿越了时间隧道,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世界杯现场。

  当天,刘念树带来了一些足球收藏品,德国国家队球衣、各种足球书籍、世界杯邮票等,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居民大开眼界。最吸引人的是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2002年世界杯邮票。刘念树介绍说,发行这套邮票是因为中国队首次成功进军世界杯。“2001年10月7日,中国男足以1∶0战胜阿曼队,获得亚洲区出线资格,中国足球历经40多年坎坷,终于实现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夙愿,这是中国足球运动发展新的里程碑。”听众张镇是名铁杆球迷,近几届世界杯赛事是每场必看,他说,期待中国队早日强大,成为世界杯赛的常客。

  在互动环节,男女老少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刘念树每讲完一个章节,会抛出几道题目:“首届世界杯是何时举办的?”“本届世界杯有多少支球队参赛?”“获得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这些题目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纷纷举手抢答。十龄童吴雯熙表现十分活跃,她多次抢答成功,获得好几份奖品,引得一片羡慕的眼神。

  吴雯熙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期末考试结束后她看了不少场比赛,爸爸是球迷,观看电视直播时成为她的讲解员,他讲球队、聊球星、说比赛,短短几天让她增加了不少世界杯知识。“今天下大雨,但对世界杯的兴趣还是让我冒雨赶到社区。这场讲座让我有了新的收获。”

  记者季永健 周小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