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交1号线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
2018-07-09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一位南通人都感受到修建城市轨道交通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就在轨交1号线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之时,备受大家关注的南通轨交2号线也迎来了新进展。

  近日,江苏省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关于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其办理状态显示为:办结通过。这就意味着南通轨交2号线距离开工又近了一步。

  专家认为,从缓解南通市的城市地面交通供需矛盾、改善城市客运交通的供给、优化城市交通结构、支持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促进南通市城市经济发展、构建上海北翼经济中心和南通主城区与通州城区相向发展;构筑南通市轨道交通主骨架、锚固轨道交通线网、促进轨道交通网络的形成;串联南通火车站、老城区商业中心、汽车东站、旧城改造区、南通东站等重要节点等方面考虑,南通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十分必要。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开工、目前在建的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从西北横贯东南,拟建的2号线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工,走向呈L型,两条线路的走向交叠出一个不太标准的X型,设置有换乘站。

  记者了解到,目前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如火如荼,从进度上看,江海大道站、集成村站这两个站点率先领跑。集成村站现在进入主体基坑开挖阶段,全线第一台盾构机在此下井,本月中旬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记者 朱蓓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