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附院急诊儿科启用就诊新流程 患者可多种方式自助报到
2018-07-09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发热、烫伤、手足口病……炎炎夏日,又到了各大医院急诊儿童的就诊高峰期。自7月6日夜,通大附院急诊儿科启用就诊流程新模式,实行自助报到。

  据了解,急诊儿科患者在自助排队报到机上,通过扫描病历本封面的条形码,或者挂号发票上的二维码,或手动输入登记号,自助报到机即可自动出具显示就诊顺序号的凭条,显示屏上显示当前就诊患儿和下一个就诊患者的姓名及编号,让患儿家长做到何时就诊心中有数,可以安静坐在候诊椅上。

  针对既往急诊患儿,当日就诊并且检查检验出来后,或者当日输液后,直接冲向急诊儿科诊室询问下一步医疗方案,而造成急诊儿科诊室拥挤和无序的现象,通大附院要求该类急诊患儿也应在自助报到机上报到。顺序排在当前就诊的患儿及随后就诊两名患儿之后,并在显示屏上显示姓名,并注明“复”字,表示是复诊患儿,确保了就医的公开公平。此外,急诊室或急诊儿科护师一旦发现就诊或候诊患儿重危时,将及时协调,由急诊儿科医师优先诊治和抢救。

  通大附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改进就医流程,成熟时在所有急诊科室推广,从而实现急诊患者分级分区分诊模式,真正地实现有限的急诊资源为重危急诊患者提供优先、高效的医疗服务与救治,努力减少假急诊。

  通讯员 康丽 记者 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