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市召开2018年迎峰度夏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7-06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俞天鹤 施嘉璐)7月6日,海门市召开2018年迎峰度夏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对全市今年迎峰度夏用电和电网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并就迎峰度夏工作及电网、城网、农网建设、用电营业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工作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2018年以来,海门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相对平衡,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未受到影响。今年海门电网最高负荷预计为90万千瓦,同比增长8.43%,净增长7万千瓦,海门电网负荷高峰期间供电能力预计为495万千瓦,供电裕度为10万千瓦,处于紧平衡状态。

  会上,海门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薛海涛表示,为了迎接7、8月持续高温气候,该公司根据2017年迎峰度夏所暴露的14条配电重载线路负荷存在问题,确定了今年14项迎峰度夏项目,重点对35千伏平山变10千伏配电装置进行了改造,对110千伏师山变装备进行了集中检修,新建10千伏线路间的联络转供通道近20个。除此之外,对2017年排查的123台重载配变,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30台置换、52台增容、33台新增配变工作。迎峰度夏工程全面完成同时,该公司加快推进重点工程的实施,完成了110千伏刘浩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和110千伏叠石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的投运。

  迎峰度夏期间,海门市供电公司将不安排35千伏以上设备的计划停电,确保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同时对需要进行停电检测的施工工作提前至清晨并力争上午10点前完成。此外,该公司还编制了《2018年度海门电网事故拉路序位表》、《2018年度海门电网超供电能力拉路序位表》,并以低频低压减负荷方案作为电网第三道防线。日常运行中,将加强对变电所主变负荷、油温、线路承载情况的监控,对设备连接处温度的监测等。在恶劣天气、高温负荷等情况下,备足抢修物资,增加抢修力量,缩短抢修时间,确保电网健康稳定运行。

  海门市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薛海涛,海门市供电公司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以及海门日报、海门电视台和部分自媒体的新闻人参与此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海门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澄啸主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