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爱筑城 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汉中
2018-07-06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记者 曹敏 摄影 许翔)7月6日至7月7日,“走进汉中 童在路上”—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与秦家坝小学手拉手活动开幕式在陕西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秦家坝完全小学(以下简称秦家坝完小)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少工委指导,秦家坝完小与南通市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共同承办,公益支持单位为微科国际集团与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

  陕西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秦家坝完全小学

  共青团南通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汉中市苏陕办副主任曹端峰,汉中市发改委驻秦家坝村第一书记王乐,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中心小学校长付超,秦家坝完小校长马汉章,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项目发起人季洁,爱心企业微科国际集团代表保磊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活动还特邀了张敏作为“爱心大使”,张敏曾在华谊兄弟时尚2017新星盛典中成为时尚认证新星,并担任南通中学“正仪”助学金“捐赠大使”。

  共青团南通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汉中市苏陕办副主任曹端峰发言

  微科国际集团代表保磊发言

  开幕式上,来自南通江海红领巾的学生志愿者们为秦家坝完小的孩子们带来合唱《梨花又开放》、二胡独奏等节目,带动了现场气氛。随后,共青团南通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汉中市苏陕办副主任曹端峰,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中心小学校长付超,微科国际集团代表保磊,江海红领巾服务队的家长志愿者代表周星星以及江海红领巾学生志愿者曹卢雨晨分别上台发言。

  据了解,早在2016年,江苏南通与陕西汉中就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前期沟通与调研,在2018年5月,决定对秦家坝完全小学4年级-5年级的20名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并在学生中开展了“微心愿”征集工作,随后圆当地学生“微心愿”的活动迅速在南通市江海志愿者服务队中开展,并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全部认领完成。

  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学校

  物品捐赠现场

  开幕式最后,部分“微心愿”认领家庭来到活动现场,并对捐赠物品进行发放。李晓雨是秦家坝完小五年级的学生,同时也是此次完成“微心愿”的学生之一,她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台电饭煲,在得到江海红领巾服务队的帮助后,她表示:“今天很开心收到了电饭煲,我想要电饭煲是希望妈妈以后在家做饭可以轻松些,不用再那么辛苦。”江海红领巾志愿者马硕妍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公益志愿服务了,我希望这次可以把我学到的知识带给这边的小朋友。”

  微科国际集团董事长邵晨告诉记者,微科国际集团是一家总部坐落于苏州的英国上市公司,以生物医药、养老服务产业为主导,集研发生产、品牌推广、市场营销和服务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公益慈善是微科国际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做企业15年来,邵晨在公益慈善上陆续投入了三千七百多万元,集团之前在养老和助学方面都设立了慈善基金。2017年,微科国际集团在南通中学设立了“正仪奖学金”,用以鼓励有科技创新能力的学生。邵晨说:“我认为只要做慈善,就不应该分男女老少。特别是少先队员更应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善的种子,让孩子们学会关爱他人。我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进来,关爱贫困地区学生,让他们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共同茁壮成长,下一阶段微科国际集团将投资新建一所希望小学。”

  校长付超表示,自2018年以来,学校聚焦脱贫攻坚,争取多方支持,先后开展了六次不同级别的教育资助活动,资助资金达到2万余元。本次活动是2018年开展的第七次资助活动,也是南郑区小南海镇首次接受跨省教育帮扶。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架起了两省两地孩子、家长以及老师们沟通的桥梁,达到友好交流、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同时还有利于后期深化合作,相互借鉴,达到教育资源优势共享的目的,共同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他同时还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合力办好苏陕协作项目,精准聚焦贫困学生和山区留守儿童,积极开展助学助教结对帮扶活动,让大爱畅行,善行天下。

标签:以爱筑城;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汉中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