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今天雨量增大 雷雨时将伴有短时阵风7-9级
2018-07-06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大雨、小雨、毛毛雨……昨天的通城间或有雨,各种形式的雨都下了个遍。市气象台继当天下午1时08分发布“雷暴黄”预警信号后,傍晚5时07分,又继续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从昨天夜里开始到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降水的打压下,通城气温明显凉快不少,昨天白天最高气温27.1℃,早晚温差也并不太大。那么,本轮降水已经下了多少了呢?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半发布的降水实况显示,昨天早上8时至下午4点,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全市最大雨量57.1毫米,出现在南通园博园。国家观测站观测的雨量具体如下:市区18.6毫米、海安9.1毫米、如皋16.6毫米、通州18.5毫米、海门42.3毫米、如东36.7毫米、启东2.1毫米。

  就降水趋势来看,今天雨量还将有所增大,预报称,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风力方面,陆上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雷雨时或将伴有短时阵风7-9级。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东南风4-5级阵风6级,24℃~27℃;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5级阵风6级,25℃~28℃;8日: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24℃~31℃。

  记者 李彤

标签:阵风;雷雨;东南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