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领导调研二附教育集团 更好推进优质均衡发展
2018-07-05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下午,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副区长杨春红一行来到通师二附,调研二附教育集团办学工作。

  在通师二附科艺宫底楼,适逢该校学期结束前的备课组成果展示。钱锁梅边翻阅参展资料,边了解学校办学情况。调研会上,二附教育集团各成员校从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办学方向、办学特色及借助集团办学东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区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崇川区从推行联合办学到实行集团化办学的历程。

  崇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集团化办学工作,将集团化办学列入全区重大改革课题与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持续深化推进。从2014年7月开始,崇川区在原有联合办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小学集团化办学,以通师一附、通师二附、城中小学和实验小学为核心,组建了具有法人地位的实体性教育集团,搭建了“四会一层”的组织管理架构。四年的实践证明,集团化的融合让学校间优势互补、优质资源共享,从而推进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集团化办学改革实施以来,不仅实现了热点学校“零择校”,还带来了校园环境、师资锻造、学校文化等方面的全面优化,达到了“1+1〉2”的良好效应。

  钱锁梅表示,区政府非常关注崇川的教育发展。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崇川教育人敬业奉献、辛勤付出,打造了诸多特色亮点,铸就了崇川教育的金字招牌。

  钱锁梅要求,要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工作,将集团体变成共同体;要整体提升师资水平,充分发挥名校优势和名师带动效应,开展如“年轻教师培养”“名师激励”等工程建设,同时通过加强科研引导,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从学校局部品牌打造到崇川教育整体品牌打造,共同描绘崇川教育更为美好的明天。

  杨春红说,对照社会、家长对教育新的要求和新的期盼,教育工作任重道远。要加快内涵发展步伐,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科研力度尤其是集体备课制度。在制定小学集团化办学监测评估指标时要重点突出教学质量,合理量化指标,同时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交流力度,从而推进崇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林仁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