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份证被“冒用”无法享低保
2018-07-04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谢谢你们,不到2小时就帮我澄清了事实,工作效率真高!”6月27日上午,家住狼山镇街道城山社区的居民顾伟平从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狼山分局工作人员季小雨手里接过“其没有登记注册企业”的相关证明后,激动地热泪盈眶。

  原来,顾伟平是一名伤残人员,丧失工作能力,靠享受社会低保生活。日前,社区社保工作人员在低保年审中发现,老顾的身份证信息被登记有一家工厂,按国家低保有关政策,其不能再享受低保。“我的身份证、残疾证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也没有交给其他人办过企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6月27日上午9时许,他拄着拐杖来到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狼山分局进行反映求助。

  耐心听完老顾的情况反映后,工作人员季小雨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并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协调4名工作人员分头查询。通过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姓名查找发现,狼山镇园林社区有一家个体工商户,登记系统显示该厂负责人的身份证号码与老顾相同,但姓名不一致。在调取了相关档案资料以及与园林社区取得联系后发现,该厂负责人姓王,其实际身份证号码与老顾的号码中间相差一个数,王某出生于1969年,老顾出生于1959年,系登记录入时操作失误,将当事人王某的身份证号码登记成了老顾的号码。

  搞清了事情的原委后,季小雨当场为老顾出具了相关证明,并商请有关登记部门对此登记信息进行勘误更正,彻底解决了困扰老顾的难题。记者陈静 通讯员褚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