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大件不用担心“送不进门” 德邦推出业内首款高标准大件快递产品
2018-07-0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孕妇给即将出生的宝宝准备了婴儿床,却不得不自己挺着肚子下楼去搬;工作在外地的儿女,在网上给退休在家的父母买了按摩椅、电视机等大件,本是孝敬,不想却让年迈的父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东西搬到了楼上……在网购日益发达的今天,所有这些事情的发生,给消费者带来不便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商家的“承诺力”。

  2日晚,记者从德邦在北京举办的2018“大件快递、大有可为”战略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德邦物流”更名为“德邦快递”后,业内首款高标准大件快递产品也随即应运而生,着力解决物流行业“最后100米”的痛点。

  “大件快递”是什么样一种概念?有多大?是否有将快递服务的“极限”再度刷新?德邦董事长崔维星用“3-60kg”的数据介绍了他们的两项核心项目,分别是“上至40KG,100%免费上楼”和“上至60KG,包接包送”,旨在为所有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大件快递解决方案,真正消除“大件歧视”。

  为什么国内快递发展这么好的情况下,大件歧视仍如此司空见惯?德邦轮值CEO韩永彦将其归纳为三点:一是,快递员“不想送”;二是,很多快递公司“不能送”;第三,则是大件快递“不好送”。韩永彦说,为解决商家在大件快递中遇到的痛点,德邦率先突破行业界限,将目前行业内普遍的30公斤段快递服务提升至60公斤段。

  据了解,未来三年,德邦将每年投入35亿元,用于构建大件快递的整个运营配送体系,致力打造大件快递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智慧调度和智能路径,实现快递员效率更高、路径更优、客户体验更好;通过AI和大数据等技术开发国内首套多层立体分拣系统,实现大小件一体化高效操作;通过物联网、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实时控制运输车辆的转弯半径、时速、油耗;通过智慧运力,实现全网车辆和线路多点多地循环运输,以保障干支线车辆效率与时效达成。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