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玩转机器人 南通“2018公益科技夏令营”启动
2018-07-0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杠杆原理是什么?齿轮如何才能咬合?轮式机器人和人形机器人的区别又在哪里?……”7月3日下午2时许,南通科技馆二楼的机器人创新工作室内,30余名学生一边翻阅学习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老师讲解。记者了解到,由南通科技馆主办的“2018公益科技夏令营”正式启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全程免费,让孩子们在家门口“零基础”也能玩转机器人。

  本次南通科技馆“2018公益科技夏令营”为期一周,从7月2到9号,通过机器人概念、组装、编程、调试等方面的学习、训练,全方位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应用能力,并在此基础上将选拔、推荐部分优秀学生,组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

  据了解,今年是南通科技馆开展机器人夏令营的第十四个年头。作为科技馆最具影响的特色品牌活动,多年来,已有来自南通实验小学、南通城中小学、南通第一初级中学等中、小学校的近500名学生参加,其中,100多名小选手脱颖而出,组队参加全国赛事。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当中,南通科技馆代表队更是一举夺得一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

  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