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易家桥,筑便民“暖巢”
2018-07-02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我的名字叫易家桥,但我并不是一座桥,我的家是个老小区,位于南通市主城区,坐标东起工农路,西至濠河,南临易家桥中心路,北接青年中路,小区面积0.8平方公里,有居民楼88幢,居民近2600户,常住人口近6600人,党员296人。

  我虽然是个老小区,但是,近年来我的家老中出新,旧貌换新颜:小区道路铺浇沥青,外墙和楼道全新粉刷,雨污水管全部接入,新停车位变多,违章拆除,道路变宽……逆生长的同时,我的向心凝聚力也在逐渐变强。

  看,我家推进的融合党建!

  开展各类理论、道德、社科讲堂。组织党员至沙家浜、南湖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室外党课活动。牵手社团欣欣然亲子俱乐部开展“喜迎十九大,品百家饭,传民族情”56个民族长桌宴活动。与江苏银行城区支行签订“统筹共建”活动协议。江苏银行送金融服务进社区,举办假币识别讲座、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等,共同开展“夸夸身边的榜样”活动,重阳节、冬至日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活动,并慰问社区贫困家庭。

  看,我家的用心“走帮服”!

  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的形式,走进群众,走进企业,摸清实情,从热点难点着手,切实帮服,青年中路106号的车库改造,解除了居民电瓶车时有失窃的后顾之忧,消除了安全隐患;商务局牵头开设的翰墨轩书法社让社区书法爱好者有了固定的活动交流场所;失去妈妈的小阳阳有了一群爱他的社区妈妈,社区妈妈给他送书送字帖,带他看电影、吃饭、参加社团活动,联系爱心培训机构参加美术培训等等。

  看,我家新开辟的“益”起来公益坊!

  今年,我家新建成了“益”起来公益坊,面积达到200平方米,秉持“互助、志愿、自治”的发展理念,着力整合各类资源,为社会组织提供办公交流、宣传展示、信息咨询、能力辅导、项目开发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有欣欣然亲子俱乐部、诗韵艺术团、常笑健康苑等10家组织入驻公益坊。将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少弱势群体常态化提供11项服务。进一步推动探索“小政府、大社会”的管理格局。

  我家不仅热闹,还好客,欢迎你们来我家做客!

  通讯员吴忠美 记者尤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