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徽,让文峰“红星”更加闪耀
2018-07-02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袁爱玲等6位居民、社区干部被推荐为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形象大使,参加即将开始的街道形象大使评选活动——

  党徽,让文峰“红星”更加闪耀

  上周,红星社区党委副书记吕蓓陪同文峰街道宣传部门人员参加了红星社区6名形象大使的视频拍摄。她告诉记者,文峰街道有13个社区,此次评选先由各社区推荐党员、邻里、家庭、环保、健康和平安形象大使各1人,经街道层面后产生文峰街道形象大使。此前,经红星社区党委、居委会干部和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的推荐,袁爱玲等6人成为红星社区的形象大使。“他们中有5人是居民,其中袁爱玲、尹美兰是社区党员。在今年建党节来临之际获得这份荣誉,他们感到很自豪。”

  今年55岁的袁爱玲,退休前就是红星社区出了名的热心人。5年前,袁爱玲光荣退休,邻里们一致推选这位热心人为跃龙邻里理事长。退休几年,袁爱玲可没闲着,在她的带领下,原本环境有些脏乱的跃龙小苑旧貌换新颜。“老袁在社区干部、邻里街坊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吕蓓告诉记者,经袁爱玲建议,社区拨出专款定制了晾衣架,解决了跃龙邻里乱晾晒现象。在袁爱玲的带领下,跃龙邻里地下车库里的杂物全部清理掉,绝大多数居民都说理事长办了件大实事。

  一份荣誉,一份收获。近些年,袁爱玲获得“崇川区百佳理事长”、“崇川好人”等荣誉,2016年跃龙邻里党支部被评为“基层优秀党组织”。“这次,大家一致推选老袁为红星社区党员形象大使,她无愧于这份荣誉。”吕蓓说。

  每天傍晚,一些居民结伴徒步,成为红星社区一道亮丽风景线,62岁的尹美兰就是这支队伍的领头羊。4年前,尹美兰听说健步走是适合老年人的一个健身运动,她尝试着每天徒步数千步,后来发展到万余步。渐渐地,尹美兰发现睡眠质量提高了。如今,尹美兰早已不是孤独的徒步者,每天晚上有10多名姐妹和她一起锻炼。“大家一起徒步,一起拉常事,感情逐渐加深,身体一天比一天强健。尹美兰告诉记者,邻居老孙通过健步走治好了困扰多年的血糖病,大家都很惊奇。

  这次评选,尹美兰毫无悬念地摘得红星社区“健康形象大使”头衔。“希望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我们队伍中,行走健康大道,拥抱健康人生。”尹美兰说。

  由于历史原因,78岁的张选富未能成为党组织一员,成为他的一件憾事。“多年来他一直爱党,去年专门制作了一组十九大主题台灯,成为社区党建的一个亮点。”

  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张选富发现旧酒瓶适合制作台灯。张选富动手能手强,他研究了好多天,终于制作了一个环保台灯,近两年制作了数十个,多家市级媒体对他进行了报道。为了让更多人学会“废物利用”,今春张选富在社区一次活动中展示他的绝活儿,积极宣传环保理念。“这次被选为红星社区‘环保形象大使’,心里很高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多年来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获得这份荣誉,我感到很荣誉,努力为社区大家庭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王全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