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男子劣行败露 制假者同时落入法网
2018-07-02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海安男子王某胆子大得连自己的岳父都敢骗。在私吞岳父委托其存进银行的八万元后,还制作了一张假存单忽悠。7月1日,据海安警方相关办案人员介绍,男子王某的行为已涉嫌《刑法》177条规定的伪造金融票证罪,被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案件仍在警方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不久前接到辖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拿着一张数额为10万元的假存单,到柜面取钱,被当班银行营业员识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取款男子朱某介绍手中所持存单,系其向朋友苏某借款,因暂未动用,遂委托女婿王某代为办理存进银行;事发当日,朱某持这一存单前来取款,这才知道有假。就在民警进一步展开调查时,男子王某获此消息,主动赶到了派出所投案自首。

  民警了解到,男子王某在海安当地从事货运生意,为了在妻子面前显得能干,将岳父委托其办理存款的八万元汇进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对妻子声称是他自己所赚的钱;而为了蒙骗岳父,则通过网络平台联系了制假者杨某,由杨某代为制作了一张面额为10万元的假存单蒙混。

  查清事实后,民警顺藤摸瓜,将制假牟利的嫌疑人杨某一并抓获。

  记者周朝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