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称开发商“侄子” 如皋一男子骗钱两百多万被依法扣押
2018-07-02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自称是开发商家人,如皋一男子设下圈套诈骗10户居民缴纳的“订金”两百多万元。7月1日,记者从如皋警方了解到,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扣押审查。

  向新闻热线介绍此事的一位上当受骗者介绍说,一年前,他通过一位朋友,结识了另一男子杨某。此人自称是如皋一有名房地产开发商的“侄子”,他能帮好友搞到在如皋走俏的“如歌花苑”商品楼的房子,目前,这一楼盘的市场价为每平方米7000多元,通过他的关系,可以以6000元左右的价格入手。

  在杨某信誓旦旦的许诺之下,包括上当者在内的10户亲戚朋友,在看过有关房子和房型后,先后找到了和开发商“有亲戚关系”的杨某,将200多万元所谓的购房“订金”先后交到了杨某的手中。

  当10户居民交纳了“订金”并整整等待了一年后,大家一起去拿新房时,却意外发现手中的所谓“购房合同”竟然是假的,系杨某伪造的。上当者随后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警后,辖区警方迅速对这起警情展开调查,并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杨某展示给上当者观看的房子,实际上是他出钱租下来,作为“道具”用来诱骗他人上钩的。

  记者周朝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