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残联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18-06-28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上帝为我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为我开启了一扇窗,我既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生活的磨难并没有阻挡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昨天下午,城东街道德民社区传来高亢的朗诵声,在崇川区“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做光荣的残联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上,来自各个街道的残疾人以及残联理事长、残联专干和专职委员等残疾人工作者,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结合,发出内心的呐喊。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0位选手参加,其中有的肢体残疾,有的听力残疾,健全人中,有的是残疾人最亲的家人,有的是残疾人最信赖的残联专干。四肢仅存右腿的的刘凯健也勇敢地登上了比赛舞台,他的演讲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恪守岗位职责》。刘凯健12岁时因发生事故,导致肢体残疾,但命运没有将他打败,他仅用一年半时间就会了走路、洗脸、刷牙、叠被子,甚至能帮母亲穿针。虽然刘凯健没有双手,但他仍然热爱绘画,并学有所成。毕业后,他继续追寻自己的绘画梦想,开了一家画室,如今还带了不少学员。如今,刘凯健还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登上演讲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无论最后成绩如何,我都觉得自己成功了。”

  本次演讲比赛由崇川区残联主办。

  记者龚丹 实习生何玉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