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经验
2018-06-28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20日下午,南通市老小区电瓶车安全治理现场会在崇川举行。与会人员参观并听取新桥北村老小区改造后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经验介绍。

  新桥苑社区始建于80年代末,小区内原道路狭窄、消防设施缺失、消防车无法进入,安全隐患令人担忧。2016年初,区、街两级政府部门结合老小区综合整治,拓宽了小区道路,打通了小区内的消防生命通道。

  针对电瓶车乱拉私接电线等问题,新桥苑社区将消防安全列入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从三个方面加强隐患防治。一是发放、张贴《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进行宣传引导;二是建设智能化车库,方便居民安全充电;三是组织安全志愿者进行巡查,发现违规私接乱拉电线充电现象进行制止。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建议社区结合治理不断探索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经验。

  活动由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崇川区消防大队承办。记者丁旭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