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部门实施定向监测 提升网络交易商品质量
2018-06-28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针对当前网络商品交易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市工商局创新监管思路,探索开展网络交易商品质量定向监测,提升网络交易商品质量。记者24日从市工商局获悉,目前,首期定向监测已完成样品抽取,检测正在进行中。

  所谓定向监测,就是结合南通产业和行业发展情况,突出网络消费者投诉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行业和领域,以网络交易平台、网络交易集区为重点,分行业、分区域、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强化对网销供货商和微信供货商所售商品的抽样监测。监测的主要内容包括产品质量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产品及其包装上的标志标识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等。

  本月,市工商局组织开展首期定向监测,以服务我市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线上以在淘宝、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销售的、产地为南通家纺产品为主,通过网上购买的方式抽取床上多件套、被芯、枕芯等共计120批次;线下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等家纺专业市场、为线上销售提供货源的微供区及网供区经营者为重点,通过线下抽样的方式抽取床上多件套、被芯、枕芯等共计90批次。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根据监测结果,强化监测数据运用,结合我市产业和行业发展的情况,针对某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和监管,提高行政监管效率;通过分行业、分区域的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和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参考。(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