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整治废品收购站点成效初显
2018-06-28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从去年年底开始,启东市上下齐动员,打响了废旧物品收购站点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遍布该市各地的1138家各类废旧物品收购站点,已清理整治871家,完成率达76%,远超原定序时进度。

  按照先市区后城郊,先集中后分散的实施方案,启东将市区内27家、长安路25家废品收购站点列入第一阶段重点整治对象。2017年11月起,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汇龙镇政府组织镇城管中队、建设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废品回收站点进行全面整治。2017年12月底,启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汇龙镇政府、城管、公安等部门对长安路一带占地40多亩的废品收购站点进行集中拆除。

  长安路废品收购站点的集中整治,为全面整治推开提供了经验。今年集中整治行动启动后,启东市政府优化完善了原有实施方案,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考评细则,整治工作同步纳入对各镇区的个性化考核。今年以来,启东镇、村、部门密切配合,村村发动,户户告知;启东市废整办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对整治工作实行每日一报、每日一公示,定期编发《启东市废旧物品收购站点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互通工作进度,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此外,还建立了工作台账,对每个废品回收点整治前、整治中和整治后的现场全部进行拍照建档,实行痕迹化管理。

  清退散乱无序的废品收购站点后,如何规范废品回收?今年启东出台了《废旧物品收购站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合法规范经营的废旧物品收购企业(站点),由市场监管、公安、商务、城管、行政审批等部门会审确定,逐一登记造册,并汇总至该市各主管部门和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同时,按照“堵疏结合”原则,由启东市住建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启东市废旧物品收购站点集中点规划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阶段性专项整治结束后,各镇、园区、街道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后,负责将合法废旧物品收购站点迁至各规划点,制定统一完善的管理制度,实行规范管理。并将全市废旧物品收购站点清理整治工作纳入对各镇区的个性化工作考核,按照“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美化启东市城乡环境面貌。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