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招咨询会举行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增专业受青睐
2018-06-28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随着高考志愿开始填报,昨天,设在南通大学主校区的江苏省2018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南通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家高校,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前来设摊的学校包括本一、本二及高职专科等各类院校,其中有不少令人心仪的“双一流”高校。“预估线是多少?”“录取后可不可以调剂专业?”……各高校的招生政策、录取政策、专业优势等成为考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为适应新经济、新产业的发展,不少高校今年新增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备受关注。西安交通大学今年新增了工科试验班(人工智能H),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高考成绩384分的海安高级中学考生於亮就对人工智能青睐有加,“人工智能现在发展迅速,希望未来通过人工智能更多地改变生活。”

  哈尔滨工业大学今年新增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精密仪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专业。该校前来招生的老师范征宇说,哈工大本部以及威海、深圳校区今年在江苏计划招生共计225人,380分以上理科考生报考录取希望较大。

  作为东道主的南通大学,今年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还将成立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方向的张謇学院。“张謇学院旨在通过小班教学、名师授课、因材施教、注重创新、推进国际化,培养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学术与应用并重型拔尖创新人才。”南通大学招生办主任卢志勇说,学生进校后将进行二次选拔,从工科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学生进入张謇学院,每年计划招收30人。

  据了解,今年南通大学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新生9740名(含杏林学院3091名),其中在江苏招收6665名,涉及文、理、工、医等各类专业85个。今年学校在录取中对选测科目的要求调整为BC,进档后等级高的考生最多可加6分。选测科目等级加分标准:A+加3分,A加2分,B+加1分,B、C均不加分。

  记者 沈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