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抓早抓实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2018-06-27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杨美红)近期,持续高温,为抓早抓实全镇夏季防暑降温工作,6月下旬以来,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及时通过召开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组织镇安监部门深入企业现场指导督查等方式,全面部署落实以夏季防暑降温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镇企业生产经营和在建工程在高温气候条件下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坚持“早”字当头,把强化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工作摆在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位置在通州区平潮镇全镇上下已经成为共识。入夏以来,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村居两委及时通过各类安全培训、举办图片展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教育全镇各类企业和在建工程承建方在夏季高温期间要科学安排企业员工和建筑民工每天的作息时间,同时要想方设法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员工生产环境,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科学指导员工在高温季节加强自我防护。

  为确保防暑降温工作全面落实到位,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坚持各部门整体联动,强化、细化夏季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和落实,镇企业服务中心和镇安监等部门重点抓好全镇企业、在建新项目等方面的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重点抓好敬老院、学校、医院等条块单位的相关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和镇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重点抓好露天作业环卫工和在建重点工程等方面的防暑降温工作。由于全镇各部门责任明确,防范措施得力,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各单位重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责任意识。

  入夏以来,该镇许多企业除合理安排员工的作息时间外,还及时向员工发放了风油精、花露水等夏令防护用品;平潮镇两家敬老院在镇民政等部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除及时向院里的五保老人发放了夏令用品外,还组织电工对院里的空调和电风扇等电器设备全面进行了检修,落实专人在夏季高温季节每天为老人采取调配食谱和空调降温消暑等措施,确保广大孤寡老人在清凉的生活环境里安然度夏。平潮镇各村居还在镇卫生所等单位的指导下,及时通过村居健康宣传栏和举办城乡居民健康科普讲座等方式,科学指导全镇群众和外来流动人口在夏季高温季节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用心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暑降温工作。在平潮镇民主社区宝盛苑生活了十多年的安徽籍航运外来人员刘本江十分感慨地说:“我已经习惯了平潮这里的生活,我经常从镇和社区设立的卫生健康宣传栏上看到许多夏季防暑降温和养生方面的知识,感觉非常实用,这些天虽然特别炎热,但我们科学防暑,心里一点都不担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