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日下 海门八旬老人倒地昏迷 民警为其撑伞候医
2018-06-26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昨天下午,一名八旬老翁猝然摔倒在烈日下的水泥路上,幸有好心的过路人向警方紧急求助。民警出警后为防二次伤害不敢轻易挪动,为其撑伞候医,老翁得到救治后转危为安。

  据了解,昨天下午2时许,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在海门市包场镇六甲街上,有位老汉摔倒在水泥路上,伤势不明,请求援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施冠玉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一名老大爷侧身躺在水泥路上,嘴边有呕吐物且神志不清,因为不知老汉身体何处受伤,民警担心轻易移动老人会造成二次伤害,遂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在等待120急诊医生到来的过程中,因天气酷热,施冠玉担心老汉躺在温度较高的水泥路上会中暑,赶紧向周围群众借来一把伞,撑在手中、站在老人旁边为其遮阳。当时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毫无遮拦的施冠玉身上很快被汗水浸透,但他坚持撑伞近半个小时。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因老人无法提供家人确切信息,民警又陪同老人一起上了救护车。在护士为老人输液期间,民警耐心地与神智有所恢复的老人进行了沟通,询问其身份信息。经了解,老人姓李,今年88岁,家住海门市包场镇六甲村,有高血压病史。当日外出时因为天气热,血压升高、突然头晕摔倒路边。

  通过仔细查询,民警查询到老人儿子在外地工作,儿媳在家,随后民警通知其儿媳赶到医院照看陪护老人,消除了后患。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崔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