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杯开赛11天查获酒驾110起 警方提醒:莫心存侥幸
2018-06-26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全球亿万球迷为之疯狂。为遏止酒驾抬头之势,我市交警部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连日来高频次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查处行动。截至24日世界杯开赛11天,全市共查获酒驾110起,其中醉驾7起,另查获毒驾1起。

  23日晚,市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市区洪江路星城路路口西侧拦下一辆棕色宝马轿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35岁的驾车男子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黄某随后被抽取血样,以最终确定其体内酒精含量。据黄某交代,当晚自己与朋友在南川园附近吃饭,喝了大约二两白酒以及一些啤酒。见朋友喝高了,黄某便驾驶朋友的汽车,护送朋友回家,殊不知自己已涉嫌醉驾,结果途中被交警查获。

  针对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等可能高发的情况,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22日晚,市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市区江海大道高架上,不到一小时就查获3名“酒司机”,其中两名女性。当晚10点半左右,一辆雷克萨斯轿车从工农北路刚驶上江海大道高架就被民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60岁的驾车女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8.5mg/100ml,超过80mg/100ml的醉驾认定标准。令人唏嘘的是,这名女司机本来完全没有醉驾可能,她已经请来了代驾。据女子交代,当晚她在饭店和朋友吃饭时喝了白酒,此后请来代驾帮助驾车回家,然而代驾司机途中突然肚子疼,不得不中止了服务。现场一番犹豫后,女子最终选择自己驾车回家,没想到刚开没多久就被夜查交警逮了个正着。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司机,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毒驾查禁行动将持续高频次开展,行动时间将进一步向凌晨时段延伸,查酒区域将进一步向酒吧、KTV等周边路段和农村道路拓展,请广大司机切莫心存侥幸。 记者张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