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助农民依靠科技增收 南通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
2018-06-26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日前出台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与服务热情,提升农业特色产业水平,培育发展农村新业态,为广大农民提供“触手可及”的科技服务,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和技术保障,切实帮助农民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科技特派员队伍规模达到7000人,建设农村科技服务超市30家以上、科技特派员工作站30家以上、“星创天地”15家以上,实现全市涉农乡镇街道科技特派员服务全覆盖。

  《意见》明确,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点任务,包括提升农业科技服务能力、构建新型现代化农业服务体系、支持科技特派员创业活动、加快农村科技创新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农业科技服务信息化发展等。

  根据《意见》,我市将发挥各级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强化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等各类科技计划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集成支持,为特派员开展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服务超市、农业示范推广、农业科技型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创新创业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科技特派员优先享有参加专家评选、职称评聘、岗位晋升等权利,期满后,可以根据科技特派员本人意愿选择辞职创业或回原单位工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特派员及团队、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以及相关组织管理机构等,依据相关规定予以表彰。(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