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上周入梅 受天气影响 蔬菜供应量价格齐回落
2018-06-25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通城上周入梅,受天气影响,蔬菜整体进场量和平均交易价格均有所下降。记者昨日从通农物流蔬菜交易区了解到,上周蔬菜整体平均交易菜价跌至2.4元每公斤,为近段时间价格最大降幅。

  通农物流蔬菜交易区上周蔬菜整体进场量约为11079吨,蔬菜交易区6月16日至22日监测数据显示,通城上周地产菜产量较为充足,进场量略有下降,导致整体进场量明显回落的主要原因为客菜减少超10%。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南方地区大范围短时强降雨,局地雷暴大风甚至冰雹等恶劣天气,给多地农业生产带来较大的影响。“也给采摘、运输等带来不便。”此外,高考、中考相继结束,也减少了一部分市场需求。

  受天气影响,客菜成本相应增加,小部分蔬菜价格略有上涨。但上周价格下降的蔬菜占多数,因此蔬菜整体平均交易价大幅回落,较前一周下降约为11%。“虽然地产蔬菜产量基本没有影响,但是降水却导致地产绿叶菜不易保存,造成其价格下滑。”(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张林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