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异地违章如何处理?在“交管12123”绑定车辆即可
2018-06-25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出去玩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出行或者异地租车。异地发生违章怎么办?尤其一些电子眼抓拍的违章,往往等回到本地了才发现,再回违法发生地处理违章不太现实。那该如何处理呢?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不管何种类型的交通违章,都可以在车辆户籍地和违法发生地进行处理。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开着南通本地牌照的车辆自驾出行,无论在全国哪个地方发生的违章,都可以在南通的交警窗口进行处理;而全国各地号牌的车辆,在南通范围发生的违章,也同样可以在南通处理。

  租车出行的异地违章如何处理呢?如果无法亲自前往或者托朋友处理,租车公司会提供代为处理的服务,只是会收取相应的第三方服务费。尤其是遇到扣分的违章,收取的手续费较高,且没有固定的标准。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的状况下,市民可以利用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处理。据介绍,这款APP是公安部官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的唯一手机客户端应用软件,于2016年底在全国普及,目前已覆盖几乎所有城市。司机绑定驾驶证和行驶证后,就可以处理车辆违章。

  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绑定的是非本人名下的车辆,则只能处理绑定之后发生的违章,这就需要市民在租车时,第一时间将车辆绑定在自己名下,这样才能处理自己使用期间发生的违章。此外,每个账户下只能同时绑定三辆车,且只能处理12分以下的车辆违章。

  交警提醒,在外驾车,路况不熟,应提前熟悉所行经的路线,谨慎驾驶。

  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