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116天 南通首部毕业纪实片《再见,母校》刷屏
2018-06-25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从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历时116天,全程实景跟拍。1628组视频片断,累计329G素材,真实记录每一节课,每一次活动,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这两天,被网友们称为南通史上第一部毕业纪实片《再见,母校》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戳中了许多同学和家长的泪点。

  这部毕业纪实片拍摄的是市实验小学六(11)班,拍摄者为该班数学老师徐志成。摄影摄像是徐老师的业余爱好,本学期开学前,他已悄悄酝酿,准备用摄像的方式与毕业班学生进行独特的“告别”。这部《再见,母校》没有刻意的摆拍,没有炫丽的场景,没有煽情的套路,没有精美的画面,只有最真实的记录。

  《再见,母校》毕业纪实片发布后,学校的教工群、家长群纷纷被燃爆,老师们在感动之余倍觉肩负的使命。班主任程媛老师说,每一个学生都是一本故事书,回忆曾经在一起的日子,“看着他们最后一次排着队与我挥别,心中涌起深深的眷恋。”

  6月23日,是南通市小学生毕业考试的日子,在实验小学六(11)班的家长微信群中,不少家长对这部《再见,母校》纪实片还不断点赞:“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在孩子们最纯真的六年,给他们带来最宝贵的回忆。”“有一份爱,叫陪伴!有一份情,叫老师!”“孩子们一定会珍藏这份毕业季的时光大礼包!”

  通讯员 吾有 记者 尤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