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取缔两家无证螺蛳收购点 两吨多螺蛳“还河”
2018-06-2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19日,启东市水务局、海渔局、市管局、市城管局和汇龙镇镇政府联合执法,取缔了两家无证螺蛳收购点。

  启东市管局执法人员对汇龙镇合兴镇村、士清村的两个无证螺蛳收购点进行了检查,发现两吨左右的螺蛳,而收购点负责人既拿不出合法手续,又无法证明螺蛳的正当来源,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封存。

  螺蛳是一种淡水底栖贝类,喜食有机碎屑、腐殖质、青苔等,其分泌物能在短期内使水质变得清爽,被誉为“水体生物净化器”。据了解,启东已经明令禁止无证捕捞、收购螺蛳,目前在取得渔政部门发放渔业捕捞证的前提下,是允许捕捞螺蛳的,但不提倡使用网格很密的耥网,禁止以机械化的方式在内河进行地毯式捕捞。

  当天,在渔政人员的监督下,封存的两吨多螺蛳当天全部“还河”。(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