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骗子冒充“骑友” 当街乞讨要钱终露马脚
2018-06-2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启东骑友“瞬间”爆料,昨天下午,有4个“骑友”在启东城区江海北路向车道上来往车辆乞讨。他们其中一人高举着乞讨牌,自称骑行遭遇困难,沿途向路过车主讨钱。

  经“瞬间”观察,出于善心,有路过的给了他们钱,但这4个“骑友”在得到一部分钱后并没有继续行程,仍不停向路过车主讨钱。“瞬间”本身就是个骑友,他所在的俱乐部也经常组织外出骑行活动,也接待过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如果碰到困难,找当地自行车俱乐部或骑友们,都会得到热情的帮助。

  启东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季长春获悉后赶到现场。询问对方来自哪里,是否是骑友?需不需要帮助?对方一口咬定是从贵州一路骑行到启东。季长春告诉记者:这些人显然不是骑友,他们没有骑行路线,没有沿途照片,而且身边无任何长途装备。自行车飞轮部位完全没有长途骑行痕迹,码表显示为0……

  在派出所,经过警方问询,4人承认均来自贵州的某地,5月下旬乘火车来到上海,然后买了几辆自行车一路乞讨,5月26日至28日在太仓,然后去了张家港、常州、昆山,6月19日到了启东,之前已有启东车友多人捐款。经了解,这些人都是坐公共汽车,自行车托运,每到一地,直接在车站附近乞讨,收益好就多待几天,最多一笔收入600多元。警方对4个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季长春告诉记者,凡是骑行乞讨的,十有九骗!这类骗局全国各地都有发生。这些人压根不是遇到困难而去讨钱,而是利用大家的善心赚昧心钱。希望善良的市民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