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总镇总体规划获批复 定位为通州中心城区外围宜居城镇
2018-06-2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总体规划(2016~2030)》近日获市政府正式批复,该镇人口规模规划近期(2020年)为4万人,远期(2030年)将达5万人,将成为通州中心城区外围以先进制造业、道口经济、文化休闲为特色的宜居城镇。

  十总镇位于通州区北部,面积133.17平方公里,辖5个居委会、15个村委会,人口8.41万。 十总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江苏省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批复》明确十总镇镇区规划区范围为:东部镇区规划范围东至经十路、经十一路,西至经一路,南至五总河,北至纬一路、镇北路;西部镇区规划范围东至望江河,西至经十五路、镇西路、洋海线,南至纬十七路,北至镇北河道。规划用地面积6.6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建设用地4.88平方公里,远期5.37平方公里。

  在镇区总体布局方面,《批复》同意十总镇东部镇区整体向西向南拓展,向西强调与西部镇区的联系交流与协同发展,北部工业区进一步优化并适当向东发展,形成“两心、四点、三轴、一带、五区”的空间布局;西部镇区适度向南发展,合理控制,整体上沿洋海线将老镇区与道口经济区联系起来,合理控制镇区的发展规模,不再进一步拓展用地,形成“两心、三点、一轴、两带、五区”的空间布局。

  据了解,经批准的《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总体规划(2016~2030)》是十总镇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当地将及时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确保总体规划得以控制落实。 记者冯宏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