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桥街道启动“我为节能献一言”
2018-06-2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昨天下午,港闸区陈桥街道丽康社区开展“党建环保促和谐,我为节能献一言”大讨论活动,社区全体党员携手农行陈桥分理处党支部参加活动。现场氛围轻松,大家发言踊跃,从小区环境、垃圾分类、旧衣物回收、绿色出行、河道环境、秸秆禁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节能减排’,不仅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更是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的生活。在我看来,低碳是一种环保、经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社区党员朱健说,比如,驾驶新能源汽车、空调调高1℃、勤拔电器插头等居家生活小技巧,做起来并不难,社区党员可以带头践行。

  对于这一看法,社区党员戴军华也深以为然,“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现在公共交通日趋完善,小区也有公共自行车,平时出行,我们应该尽量选择坐公交,短途可以骑自行车,以减少碳排放,为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当天,社区党支部对与会党员在营造良好社区环境方面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加强小区绿化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近期还将形成一份“低碳节能社区”调研报告。

  此前一天,为了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的宣传与落实,增进辖区居民、小朋友和家长的节能意识,丽康社区还联合五里树幼儿园开展以“低碳生活伴我行”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会珍惜一切可利用资源,变废为宝,开拓思维;集成村志愿者则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带着自制的“节能低碳知识问答箱”,来到陈桥菜市场,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辖区村民普及低碳节能生活知识,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共建碧水蓝天。

  通讯员袁源 吉利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