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 1至4月实现应税销售394亿
2018-06-20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18日,投资11亿元的如皋软件产业园二期工程22万平方米基本竣工,年底前交付使用。如皋软件产业园一期入驻325家企业,今年前4月完成服务外包执行额17.5亿元,同比增长50%。在一批高质量项目支撑下,1月至4月如皋现代服务业继续高开高走,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竣工20个,实现服务业应税销售394.72亿元,增长36.2%;实现服务业税收16.1亿元,增长19.1%。

  如皋市现代服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得益于重大产业项目拉动。看中如皋港物流成本低、辐射区域广的优势,中国林业集团投巨资打造木材、低硫煤和矿石物流基地。投运的如皋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建成长江流域最大的15万吨级泊位2个、5万吨级泊位2个、5000吨级内港池泊位6个,年吞吐量可达6000万吨。6月6日,100多家木材企业再次集聚如皋港,签约携手打造有望年新增销售40亿元的木材产业园。

  软件产业是如皋“无中生有”的新兴产业,北京一下科技投资1亿美元的江苏小咖秀有限公司入驻如皋软件产业园,今年加速建设秒拍、短视频生产基地。全国软件产业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把高科技项目放到如皋来,这是对如皋“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招引项目的最大回报。如皋把软件产业园交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全面托管,在软件园内建立全国第一个以发展开源软件为主题的创客空间——“开源空间”,联合上海凯璞庭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技术支持+资源共享+金融服务+孵化+加速+产业聚集+产业升级”的方式,对如皋软件园(一期)的产业服务、资本服务、招商服务和基础服务进行整体创新,打造国内一流的新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园区,形成一个人才高地、资本高地和产业高地。目前,一个个软件服务外包项目直奔如皋。

  本月上旬,投资15亿元的国际园艺城盆景大观项目在如皋启动,这是国际园艺城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配套工程。建成后,游客进一个门就能观赏各地的盆景精品,如果喜欢,还能当场下单。

  如皋的现代服务业不仅养眼,而且“养腿”。如皋在南通地区率先开启全方位绿色出行的通道,向市民投放全天候共享电动汽车1200辆,3100辆左中右电动汽车每天服务市民上下班,“蜜蜂出行”投放1890辆电动自行车遍布如城。“市民用手机扫下二维码,就近骑上‘蜜蜂’电动车,开上电动汽车,出行方便极了。”在企业上班的周春峰说。(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朱登峰 王化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