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电气集团考察南通 推动研发制造基地向南通转移
2018-06-15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13日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会见了来通考察的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一行。

  上海电气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有电站、重工、机床、环保、印刷机械等多个产业集团。近年来,上海电气与我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总投资达80亿元的上海电气如东风电产业链项目、与国轩高科共同投资30亿元的南通开发区储能系统基地项目均已签约落户。

  陆志鹏对郑建华董事长一行来通表示欢迎。他说,我市与上海电气集团已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对接机制,各方面合作进展顺利。南通市委、市政府非常欢迎和支持上海电气在通发展,将一如既往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专业高效的政务服务,合力做大产业、做强事业,促进企业蓬勃发展、助推南通产业转型升级。陆志鹏说,希望与上海电气集团继续在风电产业研发、培训、制造、运维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同时,依托上海电气在环保产业方面的独特优势,在垃圾处理、水处理和危废处理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好农村面源污染、生活垃圾处理攻坚战,在“绿色制造、制造绿色”中实现互利共赢。陆志鹏还介绍了我市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战略中面临的重大机遇,以及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主动接受上海辐射,推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作配套、区域协同创新等方面的谋划与进展,表示将积极支持上海电气优化调整产业布局,推动双方在研发、产业等方面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郑建华感谢南通市委、市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南通市场经济发达、产业环境优良,上海电气一直把南通作为发展的重要基地。上海电气正在对产业布局进行全面调整,力求实现更广泛合理的资源配置,致力于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下一步,上海电气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创造条件让更多研发基地、制造基地向南通转移,推动新能源、环保等产业在南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加强双方合作、深化对接,为南通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沈雷、陆卫东、吴旭参加会见。(施伟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