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杯赛今开幕 专家支招球迷“理性”看球
2018-06-1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俄罗斯世界杯今天开幕,12日,3D打印版“大力神杯”亮相南通理工学院3D打印研究所。据了解,这些3D打印的“大力神杯”和足球是由师生利用新型的生物降解环保材料制成,每个“大力神杯”光打印时间就需要5个小时。记者 许丛军摄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通城球迷们也将进入世界杯狂欢时间,纷纷准备开启“熬夜模式”。市三院相关专家对此提醒,球迷应“理性”看球,熬夜方式须注意。

  由于俄罗斯与北京时间存在约5小时的时差,根据球迷整理的球赛时间来看,中国球迷观赛时间不少都是深夜或凌晨时分。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根据往年接诊经验,世界杯球赛期间不少球迷容易出现焦虑、忧郁等症状,导致身体机能、免疫力下降。

  熬夜观球易带来什么危害?医院专家解释,熬夜看电视本身就会使神经系统长时间兴奋,再加上直播时的刺激紧张,球迷们的情绪容易随赛情起伏而变化,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也发生变化,从而影响到心脏的传导系统,诱发和加重心律失常。如情绪过分激动,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引起脑出血等,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球迷和中老年人更应加倍当心。因为人体生长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熬夜看球还会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加速中老年人衰老。

  因此,保证一定量的睡眠时间尤其重要。“可以提前睡、抓空睡、中午睡。”专家对此表示,每天至少要保证6小时至7小时的睡眠。入睡前喝杯牛奶或桂圆汤、莲子汤,用热水泡脚也有助于入睡。

  另外,熬夜时应注意食物品种多样化,并注意菜肴的色、香、味,适当选择一些酸味食物。晚餐应适当增加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蛋类、豆类等,以免深夜出现饥饿。熬夜较久时,中途加餐应以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为主,如豆浆、菜汤、水果、糕点之类。

  看球期间,还应尽量杜绝方便面、薯片等食品,这类高油高脂食物易对消化道造成严重负担,可能加重便秘等症状。此外,啤酒、咖啡都应节制,防止过度饮用导致急性胃肠疾病。专家表示,球迷看球期间应多喝水,尤其是菊花茶、牛奶等,菊花茶能清肺解热,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酪氨酸等物质更有益于睡眠和缓解疲劳。

  记者 张水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