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提醒:南通2万多人身份证年内到期
2018-06-14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您的居民身份证将于2018年X月X日有效期满,请提前办理换证手续,以免影响使用。”连日来,不少市民收到类似内容的短信提醒。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教导员黄书杰昨天介绍,公安机关于本月起,在全市范围内提供居民身份证“换证提醒”服务,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尤其是社区民警,已陆续通过工作平台发送4000余条换证提醒短信。

  由于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较长,持有人往往要办事时才会发现有效期已过。根据“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要求和上级部署安排,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推出便民新政,从本月起,对居民身份证即将到期的群众,提前半年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或上门等方式,提醒当事人提前办理换领手续,以免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不便。

  经过前期梳理,全市截至2018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仍未办理换证业务的身份证持有人共有26295名,全市各地均有涉及,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如皋,为4923人。

  “换证提醒”服务是针对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6个月和有效期已满却仍未到公安机关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业务的我市户籍居民。警方提醒,前往办理时,请携带户口簿或原居民身份证。(通讯员 苏锦安 记者 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