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424名被执行人被督促履行 逾期将纳入失信名单
2018-06-14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近日,崇川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的通告》(简称通告)。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院执行局尚有未结案件2749件,涉及未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8424人。崇川法院督促所有在该院立案执行但未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于6月15日前自觉到崇川法院申报财产,逾期者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1至5月,崇川法院执行局共受理案件2724 件、另有去年旧存案件2339件,结案2335件。今年以来,崇川法院加大对涉案财产的处置力度,截至今年5月网拍上传拍品136件,成交110件(包括房子100套,汽车9辆,金条1条),成交金额1.5亿元。同时,该院加强对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拒不腾退房屋及拒不履行行为的惩处力度,共计决定拘留51人,发出强制腾房公告85次,采取搜查措施21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罪案件1起。

  6月16日起,未主动履行义务、未报告财产或不如实报告财产的被执行人,崇川法院将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并通过市区电子大屏等载体予以公布。对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或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其中,对单位罚款的金额为5万元至100万元;对个人的罚款金额为人民币10万元以下,拘留期限为15日以内。对涉嫌妨害公务或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崇川法院欢迎广大市民举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下落,并承诺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监督举报电话:15851308110(执行110)、0513-68096810。(记者 袁晓婕 通讯员 徐振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