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3家企业入选江苏绿色制造示范创建计划
2018-06-12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了解到,省经信委发布2018年全省绿色制造示范创建计划,包括创建绿色工厂274家、绿色园区24个、绿色供应链16家、绿色设计产品28家。南通有13家企业入选。

  此次发布的是全省绿色制造示范创建计划第二批名单。我市的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入选企业涉及电子信息、机械、轻工、纺织等行业。

  根据创建要求,绿色工厂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制造过程中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环境绩效的综合评价等要求;绿色产品是以绿色制造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体现,侧重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

  我市将结合省绿色制造示范创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工业化发展各环节和全过程,建立工业企业资源利用大数据平台;实施节能项目100项,组织80家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审核;推进“三行业”整治工作,促进落后产能退出,加快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推动园区集约发展,全年新建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记者刘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