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古韵走进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心里
2018-06-11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9号下午,微科国际江海红领巾文化传承小分队走进南通博物苑,共同感受江海古韵文化。

  在江海红领巾大学生志愿者谭粤湘和林未娟的带领下,30名小分队队员们参观了南通古代文明陈列馆,感受了南通沧海桑田、区域不时地发生变化时,南通先民与自然相互依存和修正的历史轨迹。

  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博物苑小小讲解员、通师一附四(1)班张书哲告诉同学们,古代南通的棉纺业兴旺发达,成为近代南通较早转型发展的基础,催生了近代工业文明的到来,以张謇为代表的先贤建设的“模范县”,使一个辉煌的近代南通定格在历史的时空,为今天的南通迈向新的纪元奠定了坚定的基石。

  参观结束后,小分队队员进行了现场分享。来自陆洪闸小学葛堯说:此次参观,让他感受到了江海文化的博大与辉煌。我们从小要好好地了解自己的家乡文化,才能更好地继承、交融和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