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越剧节 南通艺术剧院两剧受邀参演
2018-06-04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南通艺术剧院日前接到浙江省文化厅的邀请函,该院创演的大型古装越剧《仁医寸心》《贞娘恨》赴绍兴参演第四届中国越剧节。

  越剧《仁医寸心》2016年8月首演,以南通历史名人陈实功在民间广泛流传的故事为题材,艺术再现了陈实功的人格魅力与医德。该剧已在全国巡演50余场,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优秀剧目奖、省“五个一工程”奖。

  越剧《贞娘恨》1987年11月创演,翌年参加“江苏省新剧目调演”获优秀演出奖、导演奖、舞美设计奖。该剧还由原南通市越剧团和南通电视台联合摄制成三集越剧电视片,在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播放,获全国电视优秀艺术片奖。

  第四届中国越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厅、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10月在绍兴举行。(记者顾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