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一献血屋投用 方便市民就近奉献爱心
2018-06-04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1日上午,位于南通开发区的永旺爱心献血屋暨市红十字会开发区造血干细胞采集点投入使用,今后南通开发区一带爱心市民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将更加方便。

  截至目前,我市无偿献血144万人次,市区无偿献血比例达32.8‰,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历年全市无偿献血完全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连续六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生活圈逐步扩大,街头无偿献血量最大的南大街工贸广场献血车自愿无偿献血者人次和占比都出现一定下滑,从2015年10785人次,占33.49%,降至2017年9495人次,占比23.8%。

  基于此,近年来我市一直推动献血屋合理布局,除南大街和中心血站站内外,又先后设立青年路、高迪晶城、南通职业大学、开发区星湖街区等4个献血点。此次永旺爱心献血屋投入使用,可以方便市民就近奉献爱心。(记者 陈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