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法院为85名工人发放160余万元工资
2018-05-24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宋跃 王瑾)“一想到能拿回欠我的四万多血汗钱,终于可以睡个安心觉了!谢谢政府,谢谢法院!”刚办完手续的蒋女士在诚隆纺织品有限公司工资发放现场激动地说。

  5月22日,是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为诚隆纺织品有限公司职工发放工资款的日子。一大早,通州法院执行局十余名干警就迅速赶往通州区先锋镇双盟村村委会,为及时、准确地发放执行款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蒙蒙细雨中,面对广场上人头攒动、迫不及待的工人,通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喻锋新立即进行情况说明,并提醒大家依次至领款处办理手续。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现场井然有序,85名工人领取了共计160余万元的工资款。

  南通诚隆纺织品有限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不仅破产,还拖欠了大量工人工资。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通州法院执行局依法处置该公司所有财产,并通过网络对该公司的机器设备进行司法拍卖。尽管拍卖成功,但由于网拍的机器设备早已被做抵押,工人的工资问题仍然难以解决。

  在遇到可处置财产少、信访压力大、涉及方面多等各种困难的情况下,通州法院拿出排除万难的决心与勇气,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及抵押权人多次协调沟通,另一方面主动将案件执行进度及时告知申请人获得群众的充分理解。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使抵押权人同意在优先受偿的限额内让渡出160万元用以偿付工人工资,最终让工人们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