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农民抢抓适期全面开镰收割油菜
2018-05-23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23日上午,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许多村组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正忙着开镰收割油菜的农民,当地许多农民正忙着用被单或三轮车将收割的油菜装运回家。当地许多镇村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安全生产督查等重点工作,深入村组田头,科学指导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开镰收割油菜,确保全镇15000亩丰收在望的油菜真正做到颗粒归仓。

  今年,通州区平潮镇15000多亩油菜通过全镇广大农民的科学培管,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了科学指导广大农民不失时机地开镰收割好油菜,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农业服务中心从5月中旬开始,通过镇村相关会议,全面动员和科学指导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适期全面开镰收割油菜。该镇镇村干部一方面指导农民对在田油菜坚持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确保油菜产量不受影响;对收割的在田油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进行晾晒;对收割晾晒多天的油菜,及时组织人力搞好装运和存储脱粒,避免因连续阴雨造成油菜霉变发芽,影响油菜产量和质量。另一方面,针对当地部分农户存在青壮劳力在外劳务多、家中缺少劳力收割等实际,平潮镇许多中小企业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科学安排调配工作时间,腾出时间方便家中有油菜收割任务的职工不误农时,抢收油菜。平潮镇广大镇村干部还纷纷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和走访联系农户等形式,了解实情,主动协调,加强沟通,通过采取邻里互助和雇工等多种互帮互助举措,有效解决了相关缺劳户的油菜收割难问题。据悉,平潮镇农民将根据天气变化和油菜成熟度,集中利用十天时间全面完成全镇15000多亩油菜的收割任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