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固废、危废随意堆放和倾倒 海安高新区环境问题亟待整治
2018-05-23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有群众举报,海安高新区欧斯曼地毯厂停产后没有及时清理固废、危废,易产生次生危害;如水渔村休闲农庄附近堆放大量废油桶、废布料等固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昨日上午,市“263”办赴海安高新区,分别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

  南通欧斯曼塑胶有限公司位于海安高新区光华村9组,主要生产地毯。此前,由于该企业存在投料搅拌工段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无法使用,产生刺鼻气味;烟雾净化装置老化、处理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相关部门已要求该企业停产整改,并针对该企业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已停产,但生产废料、废油桶等未及时处置,随意摆放在厂区内。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玉祥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会积极督促企业负责人,争取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

  海安高新区谢庄村20组有一处占地约5亩的垃圾堆场,包含废油桶、废布料等固废,重约80吨。

  据介绍,2008年如皋人丁新民到此租赁了土地,建造了如水渔村休闲农庄,但因经营不善等原因,该农庄亏损严重,附近一块闲置的土地被用作垃圾堆场,从他处运来油桶、废布料等都倾倒在此处。谢庄村村干部发现问题后,立即采取措施,派专人到现场监管,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处置,同时与丁新民沟通交流,告知法律责任,丁新民置之不理。

  海安县“263”办表示,将会同海安公安、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并联系如皋公安,通过法律程序尽快将问题处置到位。 记者徐爱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