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脚踩“风火轮”出入火车站 南通铁警提醒:这样做很危险
2018-05-23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电动平衡车是一种新潮的出行方式,但在进出火车站时选择这种方式,就比较危险了。昨天,南通铁路警方提醒,火车站人流密集,平衡车操控性差,一旦发生碰撞事故,后果非常严重。

  天气转暖,很多年轻人又踩着类似“风火轮”的电动平衡车上路了,有的是两个轮子、一个T字形方向杆,有的只有一个独轮,人站在上面,通过身体前倾后仰等动作,控制车速和方向。由于它体积小,方便携带,速度也比走路快,越来越多的人将它作为新型交通工具。然而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也出现了使用平衡车代步的旅客。他们在火车站广场上穿梭,有的甚至在到站后下车、出站时使用,遇到这种情况,铁警都会上前制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车站广场、进出口主要通道,人流顺逆不定、穿梭不停,平衡车易撞到其他旅客;尤其在站台上,列车进出站时产生的侧风易使车失去平衡,若操作不慎,导致自己或无辜群众掉落站台则后果不堪设想。(通讯员白曙敏 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