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 南通顾小飞第8次蝉联80KG级冠军
2018-05-22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2018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正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5月20日,在80KG级比赛中,南通籍选手顾小飞以233KG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第八次蝉联该项目的冠军,而他的夺冠成绩也比去年提高了3KG。

  今年的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旨在增进举重项目国内交流、锻炼队伍,加强举重运动员梯队建设,推动残奥举重运动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国家队备战雅加达亚残会,构建东京残奥会优秀运动员人才梯队,选拔、培养优秀裁判员、教练员等国内技术官员奠定基础。

  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除奥运年外每年举办一届,顾小飞从2009年首次获得该级别冠军后,就一直没有让冠军旁落。另外,2011年,顾小飞在世界轮椅及残疾人运动会上,以227公斤的成绩夺得男子举重82.5公斤级卧举比赛冠军,刷新了该项目由自己保持的世界青年残疾人举重记录。伦敦残奥会和里约残奥会上,顾小飞都收获银牌。

  目前,顾小飞正积极备战东京残奥会,力争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顾小飞介绍,东京残奥会前,他还有世锦赛、亚残会两个大赛,他希望通过这些比赛的锻炼,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在东京残奥会上为国争光。

  记者龚丹 通讯员季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