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幸福街道花桥村“聚议厅”里大讨论
2018-05-2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怎么才算宜居啊?”“针对乱晾晒、乱种植,有没有一个根治的好办法?”……18日下午,港闸区幸福街道红色教育基地“热点面对面”活动室内,现场气氛热烈,花桥村邀请区城管等部门的代表,与居民共议小区长效管理。

  随着经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与推进,幸福街道花桥村从2011年开始陆续搬迁,至2018年年初,所有的村民全部拿房住进“幸福怡居”小区,成了城市居民。从村民到居民,不仅仅是称呼上的变化,更是生活状态、精神面貌、作息习惯等一系列的大变化。大家的生产生活该是什么样?如何实现长效管理?是花桥村居民需要直面的问题。

  “聚议厅”是花桥村在今年着力打造的党建惠民品牌,主要是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参事议事、居民说事论事提供载体平台。第一次 “聚议厅”大讨论活动放在了“热点面对面”活动室里。

  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姜必初说:“只有小区居民与管理者一同努力,齐抓共管,共同提升小区品质,才能打造宜居社区。”

  有居民问,小区里出现了随意违法搭建、养狗不规范、农村旧俗不改、损坏绿化乱停车、挂绳乱晾晒等问题,如何来解决?港闸区城管局的市容科科长曹光军建议,建立优秀的物业管理队伍,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对于小区内破坏绿化、违章搭建等行为,城管、社区等部门加强日常巡查,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责令整改到位,加强宣传转变居民观念的同时,疏堵结合解难题。

  如何实现长效管理?街道副主任陆兴提出了“制订类似于过去村规民约的小区管理规范”“通过红黑榜奖惩分明”等建议。

  不少居民针对小区乱晾晒、做斋事等具体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花桥村党总支书记倪军表示,今后会继续以“聚议厅”为载体,向专家、向社区居民征集社区建设的“金点子”,同时干群互动,有序开展社区长效治理,开展文明新风典型推荐、文明楼道评比等活动,提高社区群众的文明素养,发动更多居民加入到小区长效管理的队伍中来。

  幸福街道宣传委员李旸告诉记者,希望街道其他社区也能来“热点面对面”举办大讨论活动,邀请相关部门与居民见面,切实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记者 任溢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